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宪法日”彭家坪校区观成楼模拟法庭奏响法律交响曲——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庭审进校园”暨保险法审判实务研讨会纪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观成楼模拟法庭座无虚席,一场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及研讨活动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如期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兰州理工大大学法学院与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联合举办,来自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甘肃泽锐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甘肃银保监局、甘肃保险业行业协会以及在兰十余家保险公司等单位的30余名嘉宾与校内近400名师生参加了庭审及研讨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副院长贾小龙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雅琼、教务处副处长刘永平、法学院领导班子、法学系主任白小平教授等参加活动。

学院院长吕志祥致辞

法学院院长吕志祥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法科教育历程以及多年来在推进实践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未来各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法治人才培养及法治中国建设。

党委书记薛小勇领诵《宪法》

活动第一环节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薛小勇领诵《宪法》,大家齐声诵读《宪法》序言。

庭审现场

旁听席

活动第二环节由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甘肃某音响有限公司与中国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中心支公司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周密、细致的法庭调查勾勒出了纠纷发生的主要过程和关键事实,观点明确、逻辑严密、紧扣事实和法律的法庭辩论使得争议的焦点问题渐渐明朗……。庄严、秩序、规范、流畅的庭审过程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实践和实践的法律。

保险法审判实务研讨

发言嘉宾

庭审结束后,在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琦老师的主持下,到场嘉宾以该案为切入点,就保险法审判实务以及同学们关心的法律职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对谈。商事纠纷与民事纠纷裁判中的不同、最大诚信原则在保险实务中的适用、法律职业伦理与律师执业风险防范、法律职业选择与学业规划以及同学们身边的具体保险法律疑惑等问题都得到了广泛的讨论。

学长与学弟、学妹对谈

本次活动是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与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合作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是我校“中国法庭在高校”活动的延续。未来,双方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校外协同育人、落实教育部“四新”专业建设要求,为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不懈努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