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有色冶金设计院副院长张志伟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通讯员 马俊
  • 浏览量:
  •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 日期:2019-11-15

张志伟副院长作学术报告

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

11月12日下午,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张志伟副院长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设计艺术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刘奔腾副院长主持。此次学术报告是学院绿色人居环境设计第一场专题讲座,也是城乡规划专业导论课实践环节。

张志伟作题为“城市设计导论——建构城市秩序”的学术报告,他从追溯城市设计的定义谈起,对比中西方城市形态的格局与设计手法,探寻不同文化下城市设计所遵循的社会秩序,总结了城市设计包括的显性城市形态和隐性城市秩序,强调了二者的相辅相成和缺一不可,并从城市、片区和地段三个尺度对城市设计的原则、内容和手法进行了探讨。最后提出,要从生态、低碳、绿色的理念和视角出发,做好不同地区、多种尺度的可持续城市设计。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城市设计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其实践有了崭新的认识,对未来学习有了更为清晰的计划。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