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又双叒叕获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
  • 浏览量: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日期:2019-10-29

选手合影

获奖证书

2019年10月25-27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千人礼堂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副司长李海、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会主任、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俄罗斯驻华使馆一秘、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塔玛拉·卡西亚诺瓦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参加大赛并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外语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王铭玉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来自全国144所高校509名师生参加大赛,共有带队教师150人,参赛学生359人,其中低年级组146人,高年级组155人,研究生组58人。我校外国语学院周生莲、黄溯鑫两位同学在王海珍老师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大赛。

比赛分为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采取淘汰制,通过初赛进入复赛、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我校2018级俄语班黄溯鑫同学凭借综合实力在低年级组初赛中以第18名的成绩进入复赛,最终获得大赛低年级组三等奖,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者攻读学位;2017级周生莲同学表现优秀,获得大赛高年级组入围奖;李亚林、王海珍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侧重检查选手们的俄语语言基本功,突出语言实际运用能力考察,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测试相结合,现为中国外语界参与面最广,比赛形式最丰富,对教学质量提升影响力最大的外语赛事。在选拨优秀俄语人才、加强全国俄语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外语类专业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机制化项目之一。大赛分低年级组(本科1-2)、高年级组(本科3-5)和研究生组(硕士1-3)3个组别,每个大学参赛总人数不超过1人/组*3。历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四所高校轮流主办,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本届大赛选出3个组分别一、二、三等总计60名获奖者,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进修或攻读学位。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