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勇担当 真帮实扶抓落实 ——学校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暑期就业推进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日期:2020-08-05

党委书记夏天东讲话

会议现场

8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暑期就业推进会,传达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通报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工作进展,安排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全省2020届普通高等学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及7月19日、8月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及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举措、存在问题,并对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下一步帮扶工作及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相关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冯宜伟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夏天东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表示肯定,针对2020届毕业生全校平均就业率、六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率、未摘帽52个贫困县毕业生、湖北生源毕业生就业率做了通报分析。他指出,目前我校就业工作平稳推进,7027名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80.53%,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1.72%,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目标任务的达成还有一定差距,就业工作仍然有更加艰巨的任务、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各部门、各学院要有充分、清醒的认识。

夏天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大学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的指示批示,近期对北京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更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务必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好就业工作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学院党委一定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重点工作,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确保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校平均就业率,保证今年的就业率达到去年水平、不下滑。目前就业率低、下滑幅度大的学院要认真反思检讨,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夏天东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学院就业工作体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二是加强学院就业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细、落实院系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各级责任。三是做好就业反馈联动。我校就业工作保持前列基与学校高度重视、基础保障到位、就业工作措施有力,同时与学科专业设置符合市场需求密不可分。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就业质量作为增招、减招、停招、上新专业的重要参考指标,合理进行学科设置、合理分配招生计划,加强学科设置、招生、就业联动。四是长短结合,就业工作既要聚焦当下,也要长远规划。当下要进一步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落实“一生一师一策”,细化帮扶台账,谈心谈话、信息推送、跟踪辅导到位,切实有效帮扶;还要从长计议,做好学院就业工作整体规划,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理性择业和就业,并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教育。五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开展职业礼仪、沟通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水平,让毕业生成为受职场欢迎的人。

夏天东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很强,各学院要加强学习研究,关注就业,成为就业工作的专家;就业中心要实施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加强工作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定期督查通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责任,真帮实扶,确保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