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来校调研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 作者:记者: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0-01-02

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作报告

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基层党支部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报告会

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12月30日下午,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到兰州理工大学调研并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杨朝峰,以及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干部三处、人才工作处、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并参加报告会。兰州理工大学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

李元平深入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怎么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是什么”“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元平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他强调,高校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一定要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和制度自觉,确保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到青年的心灵里头。

李元平还联系省情实际,宣讲了新时代党的人才政策和我省人才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规律,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力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搭建舞台。高校师生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大格局之中,努力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体现价值。兰州理工大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多年来,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年轻学子热爱甘肃、建设甘肃,在甘肃大地上建功立业。

报告会前,李元平先后来到兰工坪校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等地,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基层党建等情况。李元平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直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兰州理工大学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培养实用型人才,做好产学研结合的大文章,增强“双一流”建设实效,助推我省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员之家,李元平认真查看了党建工作资料、询问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全国师德标兵杜永峰教授、教育部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带头人朱彦鹏教授等教师亲切交谈,对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表示肯定和赞扬,鼓励大家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统领教育教学工作,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芮执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元平部长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针对性强。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李部长的报告精神,扎实推动我校各级干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二要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贯彻党中央与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紧盯办学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以人才为强校之本、创新为兴校之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建设特色鲜明、治理高效的高水平大学。在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