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19-11-21


1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

芮执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通知、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学习、宣讲、贯彻工作,实现学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一体领会;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各自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各项制度,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优势,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阐释,积极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深入推进“三进”工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