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作者:记者 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19-10-20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逸夫科技馆三号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成员黄晓峰,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外校领导、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

芮执元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抓严督查指导、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认真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按照省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9月24日开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11个调研主题分组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到各部门、学院,调研过程深入扎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覆盖了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在调研中发现的经验做法和问题难点客观反映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继续坚持内涵式发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值得认真反思和总结。

交流会上,芮执元从调研工作基本情况、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基本评价、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对策三面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香枫,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曹洁、宋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佰成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实际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刘仁义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成效,指出调研成果既有对原因的剖析,又有解决问题的思路,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下大力气解决教学、科研、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力求见到实效。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发展,进一步完善、提升和丰富调研成果,促进调研成果在学校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中的转化应用。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芮执元表示,学校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以及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担起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充分用好调研成果交流会的成果,切实将调查研究与专项整治、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不怕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按照中央列出的整治重点,对照实际问题,边整边改、务求实效;要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自觉纠正问题;要进一步抓好校内督导指导,把握整体节奏,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