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工大故事 >> 正文

“配齐”!兰理工图书馆小树和“Ta们”都在欢迎你回家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0-07-16

Hi,亲爱的朋友们!“我”是陪伴了一届又一届兰理工学子的图书馆“小树”。夏天到了,我和校园里的小伙伴们都在欢迎你回家!

你知道吗?目前,在兰州理工大学的两校区共有树木、花卉85种,其中最多的是景观树木。

国槐是兰州市的市树,也是学校种植最多的树种,作为两校区的行道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氤氲的光线洒在每一位学子身上,暖意洋洋。

2020年,学校引进了玉兰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绣球金丝吊蝴蝶等新品种。

这些“新朋友”经过学校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根据两三年的观察,如果培育较好就会在两校区内进行大量更换,为校园环境增添更多景象色彩。

睡莲因白天开花,晚上闭合,次日白天再次绽放而得名。同时,也因为昼舒夜卷的特性,获得“花中睡美人”的美誉。

三四月时的花骨朵,已在时间的推移下慢慢生长,在茂盛的枝叶中若隐若现,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

接骨木的花语是守护,樱花的花语是生命、幸福、希望,就像它们所代表的那样守护每一位兰理工学子,并赋予青春的活力和希望。

当我们走过枝繁叶茂的五月,校园里已洒满了青春的气息,绽放着的每一抹亮色,似乎在诉说着,青春就要保持这亮丽的底色。

银杏林是学校的标志性景观,近几年也成为了兰州的热门网红打卡地。过去银杏林采用密林密植的方式,近年来通过移植已扩大到原来近两倍的面积。

或迎着骄阳绚烂盛开,或伴着月亮散发幽香,赶在五月的尾巴。兰理工学子重返校园,愿这里的所有缤纷,都因你而绚烂。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