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五周年研讨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日期:2024-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理楼716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五周年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院教师就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副院长马云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解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李婷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3.18”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标准等,从学院近五年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成效、数字化赋能“大思政课”建设、一流课程建设、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教师先后做交流发言

学院院长饶旭鹏在最后发言时表示,要正确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讲道理的本质内涵,创新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讲道理的模式手段,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讲道理的方法途径,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下一步学院也将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打造更多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

学院党委书记王玲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全院教师在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中,努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始终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的主渠道作用,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成为立德树人的担当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撰稿:马云霞,终审:王玲)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