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学校举行2023年宪法周系列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3-12-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11月30日至12月7日,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际,学校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举办第三届红柳法治文化节暨宪法周主题活动。

11月30日起,在校园内打造的宪法长廊正式面向两校区师生展出,长廊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法学院共同策划,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师生原创、自拍自导自演,图文并茂的宪法宣传主题海报一经展出即得到了师生广泛关注。进一步帮助师生深入了解法治精神,感受法治熏陶,领悟深刻的法治内涵,在校园内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法治环境。

QQ图片20231206175928

QQ图片20231206180022

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法学院自11月起联合开展的“红柳杯”法律应用与创新大赛法治情景再现赛事活动开赛以来,12个学院51支参赛队伍提交参赛作品,经专业评审10各团队获得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法学院联合主办的学校2023年宪法周宣传活动“青少年普法情景剧”校园展演资格,经过复赛评委组老师的悉心指导,9个团队紧张排练修改打磨,于12月5日下午,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了决赛展演。进一步满足了师生法治需求,提升了师生法治素养,提高了对法律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引导其更好地了解法律在实际生活

IMG_20231205_150346

IMG_20231205_142732

第三届红柳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宪法晨读、宪法原创作品展、宪法知识竞赛、法治游园答题、普法辩论展示赛、发放宣传单、赠送宪法主题宣传品等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踊跃参与,营造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法治环境。

IMG_20231205_145614_1_edit_1168320241377757

IMG_20231205_145350

近年来,学校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领导下,长期坚持在校内进行宪法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宪法宣传品牌活动,帮助师生学法懂法,提高师生法治意识。2023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深入开展2023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和维护国家安全、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保护、公共卫生安全、劳动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等与师生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全面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郁校园氛围。(拟稿:张艳 图片:张艳 审核:贾小龙 孔德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