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3-05-25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兴趣,提高实践创新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5月20日至21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兰州理工大学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选拔赛暨第九届兰州理工大学校赛在彭家坪校区拉开帷幕,大赛吸引了测绘工程等11个专业、近200余名学生参赛。

比赛现场

比赛以“学测九洲天地之技能,赛绘祖国版图之本领”为主题,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组织,专业组由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组成,非专业组为在校非测绘且开设《工程测量》课程的专业学生组成,赛项设置结合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相关要求,包括现场实操、线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开发和创新开发设计四个大类,涵盖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机载激光雷达、程序设计、创新设计开发、三级导线测量以及等外水准测量等。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和裁判组公正评判,分别决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赛项的获奖团队和名次,并在获奖选手中推选学生参加2023年全省、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党星海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测绘学科已经由传统的依靠测量仪器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和制图,发展到以“3S”技术为核心知识的信息学科,并已融入车载导航、政务决策、神六飞天、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多个领域。学院副院长周凤玺教授对大赛做了总结,大赛对办学来说,旨在检验教学效果及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掌握水平,以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办学目的;对同学们来说,参与测绘技能大赛也是专业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工程师基本技能训练所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学生获得测绘的基本技能、培养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最有效的方法。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树立专业自信、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牛全福;审核:陈永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