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断卡行动”主题网络安全教育

  • 作者:马忠宝
  • 浏览量:
  • 来源:材料学院
  • 日期:2020-12-11

12月初,材料学院在兰工坪校区开展2020级“断卡行动”大学生防电信诈骗及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此次主题教育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开展,由各新生班主任主持召开。

各班主任从预防电信诈骗、远离毒品、保护自己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介绍,同时对“什么是电信诈骗”“为什么要预防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电信诈骗的突出特点”等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电信诈骗。各班主任结合身边大学生往年的“电信诈骗”惨痛经历以及校园贷、套路贷;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等案件为大家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通过“警示小视频”等贴近生活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有关电信诈骗的信息,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防电信诈骗提出有效建议。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是在上一次谨防电信诈骗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全国“断卡行动”再一次开展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安全意识。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