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学校档案馆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6-12

兰工坪校区国际档案日宣传展

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期就业冲刺工作会现场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增强档案工作影响力——6.9国际档案日话档案”支部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是第十三个6.9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为努力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学校档案馆组织开展了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开展了线上线下“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展览。从不同层级的官方权威宣传渠道,选取内容丰富、多样生动的扶贫素材,形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兰理工样本”,“如意甘肃减贫成绩单”、国家层面“七年脱贫亮眼成绩单”、“脱贫攻坚政策文件要义解读”、“关于扶贫工作,习近平这样说”、“七次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全球贫困治理的中国智慧”、“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国家扶贫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13个方面24块内容。线上通过兰州理工大学官微、甘肃及全国高校档案工作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宣传,线下分别在兰工坪、彭家坪两校区宣传栏展出。

高效推进毕业生档案归档和寄递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助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报到,档案馆与邮政公司、学校就业中心等主动沟通,积极参与6月9日上午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会,对毕业生档案归档寄递工作做出工作安排和要求。

将“增强档案工作影响力——6.9国际档案日话档案”作为档案馆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6月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第二季度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套开进行。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李凤琴强调新的时代赋予档案工作新的使命。要切实践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高校档案工作初心和使命,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拓宽视野,提高站位,树立职业自豪和工作自信,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档案工作影响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档案工作既是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此次宣传活动,既是学校档案工作履行政治责任和使命,发挥档案工作独特作用,更是对脱贫攻坚战的再认识、再宣传,再助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