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学校被评为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5-25

近日,甘肃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甘征发〔2019〕120号),兰州理工大学被评为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省属本科院校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学校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学校共有239人入伍报名,为分配征集任务的2.7倍,189人上站体检,为分配征集任务数的2.1倍,最终100名学生走进海、陆、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征集任务。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执行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征兵命令,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始终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每学期都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的整体规划。建立校院两级征兵工作领导机构,学校党委将武装部与学生工作部合署办公,配强征兵工作干部,划拨专门工作经费,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全部落实到位,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征兵入伍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动员,帮助大学生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发展账”“成才账”“经济账”, 学工部(武装部)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推送参军入伍政策,使参军入伍政策人知人晓。线上通过易班网、学工微信、校园广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图文、漫画、网络语言等大力开展宣传动员;线下进宿舍、进班级、进课堂、进家庭,使征兵入伍的彩页发放到每一间宿舍,在两校区宣传栏粘贴光荣榜、开设征兵咨询点、举行征兵宣传月等方式开展征兵宣传、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对毕业生开展精准动员,在新生入学通知书中寄送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把征兵入伍的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入伍光荣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和每一个家庭。引导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走进学院和学生班级宣讲“我的军营故事”。2019年9月30日,兰州理工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兰工坪校区升旗仪式隆重举行。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

三是加强国防教育,树立家国情怀。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家国情怀,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学校与31682部队实施双拥共建,携手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定期在学校开展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展演;邀请革命老兵进校园作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励志报告;组织师生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体验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军事夏令营,增强学生的报国之志、卫国之能。

四是做实做细做精,狠抓工作落实。学校为有志参军入伍的学生提供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保障,在每个环节都安排专人负责。入伍前,提前了解学生的入伍志愿,从填表、体检、考核到心理测试环环跟进,积极与上级业务机关沟通协调;入伍后,与学生定期保持联络,通过QQ群、微信群交流沟通,帮助他们坚定信心,淬炼成长;退役后,帮助学生规划学业,全面落实转专业等各项优惠政策。真正使学生“入伍前舒心、入伍后安心、退役后暖心。”

五是汇聚榜样力量,发挥引领作用。部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大熔炉大学校,我校多名学生在部队得到嘉奖,成长为优秀士兵,回校后成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学校从退役复学大学生中遴选组建了国旗护卫队,已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为全校同学树立了榜样,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和信心,已成为工大学子学习的楷模。

目前,我校2020年度征兵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