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时讯 >> 正文

安全与应急工作处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六)

  • 作者:马向涛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26日上午,安全与应急工作处联合石化学院和生命学院,组织师生20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专业消防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火灾的应急处置程序、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的预防扑救方法等自救知识和逃生技能;第二阶段由消防工作人员演示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现场进行实操;第三阶段使用消防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师生按照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疏散路线弯腰、扶墙、快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第四阶段为灭火实战演练,消防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学生进行灭火实战,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灭火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帮助师生熟悉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流程,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撰稿:马向涛;审核:吴玉成)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