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微党课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1-03-31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团委(总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校青年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决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微党课微团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讲好党的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二、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团委组织部、机关团总支

协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全校青年师生,分为青年教师组学生组2个组别,党支部书记带头积极参加。学生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并指定1人担任主讲。

、比赛时间

2021年46月  

、参赛内容与形式

内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四史”故事。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的故事; 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的故事; 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好“创新”的故事; 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的故事。

形式:既可以采取课堂教学、案例讲解、互动讨论等方式,讲述一个观点、史实,描述一个事件、人物等,也可以自主设计朗读一本书、观看一部影片、共话一段成长经历等;既可以是典型事迹分享,也可以是先进人物访谈。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多运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贴近青年,重在让听受者入脑入心。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比赛进程

   1.初赛4月1—430

教师组:教师自行准备参赛材料,直接进入复赛。

学生组:各学院组织初赛,每个学院择优推选2项学生微团课作品参加校级复赛

参赛材料于4月30日前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联系人:崔孝艳 2973699 1270127897@qq.com)。需报送的材料包括报名表、PPT课件、word讲解稿以压缩包形式报送。教师组个人自行报送,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报送。

2.复赛5月上旬

复赛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运用PPT等形式现场进行微党课微团课展示,教师组和学生组各择优评选出10项作品参加决赛

3.决赛6月上旬

经复赛评选出的作品经过精心打磨后,以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决赛,参赛选手运用PPT等形式现场进行微党课微团课展示,校团委邀请专家评委现场评审

4.成果展示6-12月)

获奖作品将作为党员、团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推送,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奖项设置

教师组、学生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二级党组织、团组织高度重视,协调推进,把此次比赛作为创新党员、团员教育形式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精心组织好、开展好,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

2.加强指导,注重实效。要按照要求,优选人员,提高作品质量,适应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特点,给听课者以启迪和思考,让听课者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增强教育实效。

3.总结经验,凝练特色。设计策划制作出一批高质量、可推广的优秀微党课微团课作品,积累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提高,形成特色。

 

附件:兰州理工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微团课比赛报名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20213月31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