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习》线上教学“正在进行时”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2-09-11

按照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我校本科生从8月29日起全面实施线上教学。根据学校要求,工程训练中心在机电工程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全体教职工认真执行、积极配合、全员参与,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金工实习》课程线上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本次教学任务共有学生1588人,涉及37个自然班级。为保证《金工实习》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与保质保量,工程训练中心根据课程教学计划及时拟定了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方案,并结合以往线上教学管理经验与线下实践教学特点,针对性制定了本次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将所有实习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分配、添加到对应的班级平台,并及时发布教学组织信息。

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在执行线上教学期间,通过学习通APP保证实时教学互动,及时答疑解惑、按时批改作业。老师在课前通过学习通平台聊天空间及时发布信息提醒学生上课,上课前准时发布签到码,通过签到督促学生进入线上课堂学习,并且设定不定时签到,督促学生能够保持在线学习状态。在课堂学习中,老师不仅实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排除学生的疑惑,对完成的线上作业,及时纠正错误之处,而且及时查看学生的签到状态和任务点完成进度,从而掌握学生的在线学生状况。针对个别没有按时按要求完成课程任务点的同学,老师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本人进行督促和提醒,确保每个学生按要求完成课程教学任务。

截止到9月8日,1588名实习学生共已完成35862人次章节学习内容,课程任务点完成率100%。在本次疫情防疫网上教学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网上教学经验分享与线上教学督学导教活动,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平稳有序。(撰稿:杨东亚 审核:王正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