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毕业设计线上辅导专题报告第一讲:健康安全环境(HSE)专题

  • 作者:马文锦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2-03-21

3月19日晚,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兰州积石药业有限公司王宇恩总监在线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EHS基础知识介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任海伟教授主持,学院专任教师、2018级全体本科生、部分低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伊始,王宇恩结合自己多年在企业的研发、管理经验重点报告了SHE 的基本概念和管理体系内涵,并从人、物、环境与管理等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安全基础知识,企业研发实验室/工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化学、物理和生物危险品相关的基础知识。

报告结束后,王宇恩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学术交流,对老师和学生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实的回答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次辅导讲座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毕业设计的能力,同时也为2019级以后的低年级本科生进行后续的课程设计环节奠定基础。与此同时,本次辅导讲座也是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工程类及相关专业补充标准》相关要求,帮助学院老师和学生了解现代企业的 HSE 管理体系,能够理解和分析在化学、物理和生物过程中存在的 HSE 风险和危害,并将HSE相关知识理念用于课堂教学和学习工作中。此次报告会取得了积极效果,后续学院将继续邀请安排相关企业、设计院等单位的行业企业技术专家为学院师生进行线上辅导。(撰稿:马文锦;审核:陈永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