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荣获二等奖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11-24

11月19日至11月2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和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由土木工程学院景伟老师指导,马昭、孙靖宁和陆锦斌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参赛代表队合影

竞赛加载环节

竞赛题目为“支撑条件下的基坑开挖”,自赛题公布以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并通过校内选拔赛确定了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的代表队,参赛代表队前后共进行模型试验20余次,最终设计出了更优的基坑开挖支护模型。

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岩土工程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竞赛活动,经过土力学教学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专家组对各高校(入选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或通过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高校)所提交的竞赛设计报告进行双盲评审,从54支队伍中共初选出了32支队伍参与决赛,最终浙江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及兰州理工大学等代表队进入决赛。鉴于近期各地疫情的紧张形势,经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主办方与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竞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代表队名单

11月20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开幕式在腾讯会议进行,11月20日下午我校代表队以线上的方式在兰工坪校区综合楼A513参赛。11月22日上午,在土力学研讨会闭幕式上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线上宣布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组委会主席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宣读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4支代表队,二等奖6支代表队,三等奖9支代表队,兰州理工大学代表队以排名第七获得二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结合了社会和工程需求——支撑条件下的基坑开挖,是一个极富现实意义和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可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科研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生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

(撰稿:景伟;审核:田治学)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