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 作者:通讯员 袁小莎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1-07-27

开营仪式

线上直播

 

朱彦鹏教授做报告

杜永峰教授做报告

王秀丽教授做报告

 

王文达教授做报告

项长生副教授做报告

 

学院各研究团队介绍、专业课老师指导

为进一步促进有志在我院进一步深造的大学生的学习和交流,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吸引校内外优秀应届大学生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2021年7月26日-27日,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开展活动,招收到学习成绩优秀且总评成绩排名前30%的线下营员43人。线上参加人数150余人,通过线上网络与师生互动开展全程活动。

7月26日上午,学术夏令营正式拉开了帷幕,多场报告会依次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小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王文达教授、朱彦鹏教授、杜永峰教授、王秀丽教授、副院长殷占忠教授、副院长李万润副教授朱前坤教授、项长生副教授、李喜梅教授、石岩副教授学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15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殷占忠教授主持线上有150余人同时在线观看。

首先殷占忠教授简要介绍了夏令营活动的各个环节。随后根据不同举行了5场学术报告,朱彦鹏教授做了《中国西北土木工程建设中重要岩土工程的问题》学术报告,杜永峰教授做了《土木工程减震隔震技术研究和应用简介》学术报告,王秀丽教授做了《西部钢结构应用与创新发展》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王文达教授做了《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混合结构研究新进展暨研究团队介绍》学术报告,项长生副教授做了《西部地区及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发展与挑战》学术报告,5场学术报告简明扼要地对当前土木工程领域的前沿问题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7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占忠教授对研究生奖助学金设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各研究团队也分别就各自学科领域的特点、专业结构、研究方向、师资团队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丑亚玲教授、李喜梅副教授、王景玄副教授对专业核心课程土力学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的重要知识点和难点进行了讲解

7月27日上午,学院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通过考试进行了考核,选拔了一批优秀营员。举办了闭营典礼,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本次活动是土木工程学院首次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给来自兄弟院校的优秀大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学习、实践和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向更多优秀大学生宣传了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教学水平、学院文化,加深了应届优秀大学生对学院各方面的了解,有助于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

(撰稿:袁小莎;终审:田治学)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