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

  • 作者:杨林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7-24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于2021年7月16日-22日在黄山市黄山学院召开。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杨林、舒宗美老师组队赴黄山参会,分别参加制药工程专业实习类课程研讨和制药工程专业设计类课程研讨。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华东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来自全国20多所开设制药工程专业的高等院校的120多名专业负责人和老师。会议由黄山学院化工学院方辉平教授主持。

《制药工程专业实习类课程》研讨班由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主讲。各位专家主要从实习类课程的意义、教学大纲与实施方法,认识、生产、毕业实习的组织与实施,制药工程专业实习类课程的科学训练方法,实习大纲的要点贯彻、实习类课程的目标评价及实习过程质量监管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马红梅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李国华教授等进行了教学案例讲解。

《制药工程专业设计类课程》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主讲。专家们主要从现代医药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与实施,制药工艺设计要点与典型案例分析,对标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实训建设要求的实施方法,制药工程工艺设计方法,制药工程仿真体系与教学实践,原料药生产工艺流程与车间布置设计,制剂生产工艺流程与车间布置设计,制药设备工艺设计,设计说明书中的项目经济与EHS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会议期间还穿插安排了参观安徽天目药业提取、制剂生产车间、安徽美诺华药业化学药物生产车间,理论结合实践,使参会老师深入理解实习类、设计类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考核等具体环节。

本次制药工程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对实习类、实践类课程的课程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实施、课程目标的实现、课程达成情况评价等全面地进行了培训和实例讲解探讨,为制药工程专业实习类、设计类课程的教学过程规范化、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撰稿人:杨林; 终审人:陈永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