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吴事良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 作者:孟新友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21-07-22

应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吴事良教授7月21日下午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北609教室做了题为“Periodic traveling fronts for partially degenerate reaction diffusion systems with bistable and time-periodic nonlinearity”的学术报告。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孟新友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相关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报告会。

吴事良教授介绍了一个带有时间周期和部分退化的反应扩散系统的行波解,阐述了模型的生物学背景和许多学者在该研究领域曾经所做的工作,以及自己对此系统所得到的重要结果,另外数值模拟验证了前述得到的理论结果。吴教授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相关提问,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鼓励大家要多阅读文献,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吴教授严谨的学术态度、深入浅出的报告吸引并感染了在场师生,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吴事良教授作报告

会议合影

吴事良教授简介:

吴事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 至 2014 年于美国迈阿密大学数学系公派访问。现为中国数学会理事和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及应用。主持3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两项、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及第十一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入选 2017 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人才计划,获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期刊,如 Trans. Amer. Math. Soc.、J. Differential equations、Proc. Amer. Math. Soc.、Nonlinearity、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Nonlinear Science、European J. Appl. Math、Discrete Cont. Dyn. Systems、Proc. Royal Soc. Edinburgh (A)与数学年刊等发表论文多篇。

撰稿:孟新友;终审:刘全恩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