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与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研讨会

  • 作者:王春晖
  • 浏览量: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日期:2021-04-29

研讨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2~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负责人王海霞老师一行四人到武汉参加“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与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相关专题的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作了《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教学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分析讲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课程的教学目标;按照三大阶段、六个时期梳理了教学要点,具体包括空想社会主义的历史地位,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发展和完善,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遇,俄国十月革命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苏联社会主义建设和苏联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等。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作了《社会主义改革百年进程》专题报告,以社会主义改革为主线,回顾了从列宁开始的苏联的社会主义改革的历史;分析了苏联模式的特点、弊端,以及社会主义国家进行改革的必然性;揭示了中国的改革对当代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

按照研讨会的安排,老师们还参加了实践活动,参观了汉江关博物馆、武汉国民政府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地,老师们一同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