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校团委、校学生会致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1-04-13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组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个个血气方刚的先进模范、一声声催人奋进的胜利凯歌、一件件赢得生前身后名的不朽功勋,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革命先驱矢志不渝的人生故事,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动人事迹,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就是对“青春应该怎样度过”的最好回答。可以说,党的历史,是我们回答人生重大问题的“必修课”,是我们回应时代命题的“参考系”,是我们提升自我、锻造自我的“精神读本”,也是我们艰苦奋斗、战胜困难的“主心骨”。

同学们,我们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我们也沐浴在学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红柳精神中。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担负起时代新人的责任。

一、学党史知党情。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和校团委的要求,积极投入到个人自学、专题学习、培训讲座等党史学习环节中,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正确认识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强信念筑根基让我们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

三、听党话跟党走让我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全过程各方面,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四、长才干练本领。学党史是为了更好的守初心、明志向、练本领。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学习时间,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讲好党的故事”“为青年办实事”“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提升我们青年学生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从学史中增强才干,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

同学们,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我们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青春才能散发耀眼的光芒。让我们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当善作为,在“十四五”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年华。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1年4月13日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