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学校联合承办中国科协第39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重点实验室
  • 日期:2020-10-22

中国科协第39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现场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英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教授致辞

兰州理工大学林巧力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陈鹏万教授作报告

与会专家讨论交流

参观第19届亚运会的在建会场—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馆

会议合影

10月20-21日,由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科协第39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论坛主题为聚焦先进焊接、服务转型升级。中国科协原副主席、英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冯长根教授和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致欢迎词。乌克兰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主任郭瑞·弗拉基米尔作主旨演讲,兰州理工大学林巧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芦凤桂教授等6人作邀请报告。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等10人,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柳萌主持会议。

中国科协于1995年4月设立“青年科学家论坛”,25年薪火相传,青年科学家论坛至今已经举办近400届,为科研第一线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学术交流园地。论坛现场,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学术和科技带头人,就焊接领域的相关技术作主题演讲,与到场的青年学者们探讨前沿技术,交流学术心得,并专门为此次论坛撰写处于学科前沿且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这些论文反映了近年来国内外焊接技术与青年科学家们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同时也反映了未来若干年焊接技术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创新和发展趋势,为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提供了新的动力。

20日下午,在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的组织下,全体青年科学家参观了第19届亚运会的在建会场—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馆、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特种设备与科学技术研究院、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实地考察了先进焊接技术在现代制造业、建筑业和航空航天等方面的应用,为进一步加快我国新时代先进焊接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焊接学科与其他学科产学研用的交叉融合发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