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研讨会在甘肃张掖召开

  • 作者:王娟
  • 浏览量:
  • 来源:机电学院
  • 日期:2020-09-24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和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河西学院和动力学与控制学报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研讨会于9月19-23日在甘肃张掖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相关负责人、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动力学与控制学科40岁以下优秀青年代表及部分特邀代表,与来自全国60余家科研院所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孟光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主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孟庆国副主任向大会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势”的报告,详尽解读和分析了2020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评审、立项情况以及未来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方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徐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景瑞教授分别做了“共融机器人的研究进展”、“海上浮式风机动力学研究”、“在轨服务失效航天器的动力学与控制问题”的大会报告,20名40岁以下青年代表分别报告了自己及团队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副校长胡洁结合自己的科学基金成长之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发展概况。

孟光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拓视野、知不足、交朋友,希望青年学者了解外边的世界、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建自己的学术朋友圈;数理学部处长雷天刚强调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要立足工程实际、凝练科学问题。

学校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