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副校长胡洁一行调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 作者:李盼盼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5-22

5月21日上午,学校副校长胡洁、教务处副处长冯辉霞、贺连娟和张轶等一行调研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部分成员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泰主持。

会上,陈永泰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副院长任海伟从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合作交流、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制药工程三个专业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就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前期准备、对标情况、研究论证过程、修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

胡洁指出,专业建设一定要紧抓自身学科专业建设的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环境优势,以学科发展带动人才培养。希望学院能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健康产业、甘肃省中药材资源和“牛羊菜果蔬药”特色产业优势,充分挖掘凝练专业办学理念,明确办学定位,以学生为中心,夯实理工交叉的专业基础知识,设计好专业课程,真正体现“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等育人目标导向。

冯辉霞提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实施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主要依据,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有一定成效,但也存在课程体系架构、课程碎片化、课程模块化设计等问题,希望在后续的修订过程中充分考虑课程体系,做好1.5+2.5平台建设,做好统一课程平台的同时强化学科交叉和专业特色。

陈永泰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深度挖掘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顺应新工科建设的五新理念,切实做好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