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借助正保远程教育资源平台优势,学校财会专业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 作者:张巧良
  • 浏览量:
  • 来源:经管学院
  • 日期:2020-04-02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将平时探索的经验应用在此次线上教学的工作中。

今年初,财务与会计系就积极联系了正保远程教育,把“正保高校一体化平台”上与财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合作推出的《成本管理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课程引进来,作为学院线上教学的重要补充,任课教师借助平台成体系的专家视频课程、配套案例题库等,全面提高了教学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成本管理会计》课程

本学期,张巧良教授主讲的《成本管理会计2》为双语教学,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一方面安排同学们课外学习刘俊勇教授的《管理会计学》和贾国军教授主讲的《财务成本管理》,在确保学生们对中文知识点充分掌握的基础上,借助腾讯会议直播讲解英文内容,线上混合教学的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正保高校一体化平台电脑端和手机端操作界面简洁方便,教师和学生都非常容易上手,平台的数据模块功能帮助教师监测学生的学习时长和做题数量与正确率,解决了线上教学如何监督学生学习的难题,为教师更好的实现教学效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利用“正保高校一体化平台”所提供的课程,结合平台的资源库,组织了3个班级,166名同学,进行了线上学习。

3a89eb8aeabd5e36fdd2cf9033de4eb809f8e816274e52b2f36a84421bbf9b


b4312644d1feb2f1646f28dbe5e9025

学生利用高校一体化平台学习的相关统计数据

与此同时,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的70余名学生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EPC金税平台,进行了模拟仿真企业涉税实务方面的线上实习,平台内置了多行业,多企业,金税种的办税业务,为学生提供了线上实习机会。

学生毕业实习体会

战“疫”当前,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及会计学专业联合众多企业资源,通过“正保高校一体化平台”、EPC金税平台,为学生提供了线上教学和线上实习,有序推进了各项教学工作,减少了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