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学院“云端”教学百花齐放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3-24

自本学期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以来,机电学院教师强化使命担当,克服困难,不断探索线上教学课程设计思路、内容重构、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成效反馈等内容,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效率、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工程图学教学教学部统一组织与管理线上课程。该团队以课程体系为主线,整合现有资源,组织团队教师共同持续搭建在线资源平台。分工协作,保质保量,针对实用性和有效性对课程知识点进行重点练习,共同搭建的优势资源基础之上,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老师们因材施教,发挥自己的教学所长,最终形成团队共同建设、资源共享,契合我校特色的课程数字教学资源。

工程图学教学部超星泛雅平台、中国MOOC教学资源

工程图学教学教学部吴卓老师讲授《机械制图及CAD》

各系部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类型的特点、选课学生人数等客观要求采用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和多样化线上教学形式。

机设系李翠明老师讲授《机器人技术与应用》

李翠明老师将《机器人技术与应用》这门课程的教学过程规划为课程内容重构及备课阶段、测试阶段、实际上线学习阶段、线下补充及学习成效反馈验收阶段。本课程线上与线下衔接融合,互相补充促进,教学效果明显。

机制系沈浩老师讲授《微型机械》

沈浩老师在《微型机械》公选课的授课过程中,针对课程本身的特殊性以及学生专业的多样性,优化教学方式的设计,积极与同学开展互动,加深了学生对微型机械的理解和认识。

机电系张来喜老师讲授《科技文献阅读与翻译》

张来喜老师探索实践双语教学。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提高了阅读英文科技文献的能力,掌握了科技前沿动态,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纺织工程系杨亮老师讲授《纺织品检验与识别》

杨亮教师依据教学大纲,围绕重点、难点内容,对教学内容进行优化重构,依托超星泛雅平台和腾讯课堂直播平台,采用线上讲授、答疑和线下作业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方法,实现了教学目标,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线上教学一经实施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同学普遍认为,通过这种灵活的授课方式不仅延伸了学习的空间和时间,而且增加了学习的挑战性、趣味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学习效果。

学生上传至教学平台的作业

学生在线回答问题及发布留言

随着线上教学的进一步开展,学院将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活动互动创新、教学效果明显的课程总结分享,同时进一步发挥教学基层组织的凝聚力量,引导教师卓有成效地开展线上教学探索与实施,保质保量地讲授“云端”每一课。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