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亮未来 “薪”火相传——兰州理工大学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举办交流活动

  • 作者:冯小林
  • 浏览量:
  • 来源:电信
  • 日期:2024-03-26

2024年3月,兰州理工大学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简称HUB)在电信学院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举办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HUB指导教师冯小林对赛事的调整、赛道分布,我校计划参与的8个赛道,即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智能装备设计与数字孪生制造方向、精益智造系统设计与优化方向、自由探索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HUB优秀学生代表张智涯(现保送华东理工大学)、苏博开(现保送中国科学院大学)、洪亮(现保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汨洋(获2023年度总决赛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方向全国二等奖)、苏茂仓(获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赛项全国二等奖)、赵楠等进行了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奋进求是、砥砺前行,培养严谨、务实、勤勉、奋进的学习品质。

HUB是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简称挑战赛)组委会的直接支持下,以学生为核心,辅以教师指导,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电信学院共同协办的学习型组织。该组织依托电信学院的电气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往届队员对新生的指导,以及为智能制造技术爱好者创造互助学习的环境,定期举办活动,分享相关比赛信息与专业知识。

作为学生参与挑战赛的孵化基地,HUB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由研究生、大三、大二、大一学生组成的工控技术学习平台。队员们秉承传承与互助的精神,吸引了众多对自动化及相关学科感兴趣的学生参与,帮助他们提升认知、拓展视野、增强工程实践技能。自HUB成立以来,已五次获得年度优秀工作单位荣誉(2016年、2019年、2020年、2022年、2023年),在全国院校中表现卓越。自2010年参赛以来,学校在挑战赛中荣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共27项,分赛区奖137项,在全国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电信学院不断提升HUB的硬件设施水平,为学生的训练和参赛成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和双创学院的立项项目,教师自制的多类实验装置不仅用于培养科研训练学生和辅导毕业设计,还用于引导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兴趣,融入工程教育。2023年9月,双创学院立项实施的“兰州理工大学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赛教融合实践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为后续“智能制造新工程师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实施和我校继续承办2024年挑战赛分赛区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优化HUB学习生态创造了良好条件。(撰稿:冯小林;终审:杨雅琼)

我校自2010年开始至今在挑战赛中取得的比赛成绩

组委会公布全国Campus-Hub区域大使名单

上届挑战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赵楠同学和新同学分享比赛经验

我校上届HUB学生负责人陈义同学向新同学介绍挑战赛实训设备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