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国北卡罗莱纳农业技术州立大学杰出教授桑圣民来我校交流

  • 作者:杨中铎
  • 浏览量:
  •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 日期:2024-03-14

3月10-13日,应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天然药物与化学小分子药物设计与合成研究室课题组邀请,美国北卡罗莱纳农业技术州立大学功能性食品与人类健康系杰出教授,营养、健康卓越中心联合主任,美国化学学会在食品科学领域的旗舰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副主编桑圣民教授来我校交流。本次交流活动是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海智计划示范项目(GSHZSF 2023-03)”支持下进行。

3月11日上午,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会议室,桑圣民教授同杨中铎教授、赵添堃副教授课题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课题组同学们向桑教授介绍汇报了自己开展的研究课题,桑教授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FB37EF

桑圣民教授做报告

11日下午,甘肃海智计划示范项目科普讲座2暨“生命科学与健康”讲坛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桑圣民教授做了题为“Food as medicine: targeting carbonyl stress for metabolic disease prevention by dietary polyphenols”的精彩报告。报告中,桑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饮食中的多酚类物质来针对羰基应激,从而有效预防代谢性疾病,展示了功能性食品在促进人类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他的研究不仅为功能性食品的开发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公众的健康饮食提供了指导,使在场师生对食品作为药物的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到了日常饮食选择对健康的长远影响。

34C0175

桑圣民教授指导抗菌试验并与课题组学生交流

3月12日上午,杨中铎教授特邀桑圣民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大楼和课题组实验室,同时进行了天然药物抗菌试验和单体化合物的分离纯化方面的指导。指导期间,同学们对在实验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疑惑、问题,进行虚心请教,桑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的解答。通过本次实验指导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解放了思想,让大家收获满满。最后,桑圣民教授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注科学研究,为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

2A7A1F7

桑圣民教授做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12日下午,杨中铎教授邀请桑圣民教授给课题组的学生做了关于科技论文写作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们在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能力,以便更好地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桑圣民教授作为美国化学学会旗舰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副主编,在科技论文写作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造诣。在培训过程中,他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各个部分,包括摘要、引言、方法、结果和讨论等,并对如何遵循学术规范和出版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此外,桑圣民教授还与学生们分享了他在审稿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让他们对科技论文写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参加培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在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技能,还对未来的学术研究充满了信心。

3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在图书馆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桑圣民教授。学院领导对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桑圣民教授对学院的快速发展及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期刊编辑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随后,学院部分老师与桑圣民教授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桑圣民教授表示,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实力和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他期待未来与学院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学院领导表示,此次接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顶级学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13日下午,按照行程计划安排,杨中铎教授陪同桑圣民教授访问了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与所领导就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做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对推动研究所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交流,丰富了广大师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公众对健康饮食的认识。桑圣民教授的研究不仅增进了我们对功能性食品的认识,也为推动健康生活方式和疾病预防提供了科学依据。未来,兰州理工大学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携手甘肃省科学技术学会,充分发挥甘肃海智计划示范项目在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和促进社会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科普活动,培养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科学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撰稿:杨中铎;审核:郑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