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获得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7项铜奖

  • 作者:庞茜之
  • 浏览量: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日期:2023-12-01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于11月在线上举办,大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0余所院校近百万选手参与。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示了卓越的外语能力和对当代中国的深入理解的平台。

11月30日,国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手共获得7项铜奖,其中王晓丽、王艺霖、李明璐获得英语组国赛演讲铜奖,吕思逸、任浩睿获得英语组国赛阅读铜奖,张嘉昕获得英语组国赛笔译铜奖,杜文静获得俄语组国赛铜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杯英语系列赛事创新发展而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英语组国赛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五个分赛项。此外,今年大赛首次设置多语种组,涵盖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共8个语种。大赛自设立以来我校学子一直积极参与并连续取得佳绩。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努力培养和提升学生外语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争取在未来的赛事中再创佳绩。(撰稿:庞茜之; 终审:任育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