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能动学院水利学子在第三届大学生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樊新建
  • 浏览量:
  • 来源:能动学院
  • 日期:2022-09-09

为聚焦水利事业发展需要,服务行业技术需求,提升广大水利学子实践创新能力,助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8月25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和建华建材集团联合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决赛在昆明落下帷幕。

本次水利水运装配式技术设计大赛,全国各地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近百名指导教师参与了大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组的初评,灌溉工程和闸坝工程、河湖治理和其他工程两个组别共计有40支各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由我校能动学院樊新建、魏佳芳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本科生团队设计的参赛作品——一种“榫卯式”连接的快速装配式渠道,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指导教师樊新建、魏佳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届大赛以“绿色低碳,装配建造”为主题,旨在深化“双碳”目标下的新发展概念,探索水利水运工程建设领域混凝土装配式技术创新和应用,引导培养大学生在工程设计标准化、装配化、低碳化、生态化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大赛是为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方向,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个环节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撰稿:樊新建;审核:章小成)

获奖学生现场颁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