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工作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 日期:2022-06-24

会议现场

6月22日上午,2022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审初评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文理大楼文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评估专家组成员: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第二评估专家组组长、西北民族大学郭郁烈,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处长刘彦文,省政府督学、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李孝英,张掖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一级调研员毛永胜,甘南州语委办主任尕让草,武威市第十八中学教师董晓庆,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洁,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文学院院长王立宗,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张清辉,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浩辰,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学校语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副院长。

初评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汇报会阶段、专家组分组检查阶段、专家组内部讨论阶段以及专家组反馈意见阶段。专家组在听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情况汇报后进行了相关的问询,随后分为3个评估小组,到学校各单位、部门走访师生,深入课堂、校园等,检查用语用字环境。

专家表示,兰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语言文字相关工作,既能够将该工作上升到科研项目中,又能充分与学校文化融合,做到特色鲜明。通过走访发现,兰州理工大学的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建设细致完整,机制化程度较高,对教师和学生有明确地要求。为了确保该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学校要求语言文字工作必须深入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要切实做到“润物细无声”,并保证教师的“讲”与学生的“讲”形成了良好的互动。通过对近三年成果检查,专家表明,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成效显著,论文、课题丰富,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社会认可度高。同时,兰州理工大学的普通话测试站设施完备,规划整齐有序,为测试和宣传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专家提出,语言文字工作是重要的文化传承载体,学校要进一步对标省语委评审体系,细化工作,克服困难,把语言文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加大宣传推广,树立品牌意识。

曹洁代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表态讲话,学校语委将结合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以评促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努力实现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的创建目标。(撰稿:谷君如玉;审核:张清辉)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