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陈硕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日期:2022-06-21

毕业典礼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接受毕业生赠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主持毕业典礼

校友代表魏龙发言

教师代表李金平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为老师献花

师生共唱毕业季歌曲

6月21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香枫,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宗,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老师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主持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拨苏正冠,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青春启航。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丁虎生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关于准予韩杰胜等1673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准予2022届5356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准予2022届227名专科生毕业的决定》,李仁年宣读了《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授予韩杰胜等7090人学位的决定》,李香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研究生陈甜婧、本科生蒲文斌和留学生王子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和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追逐梦想,造福家国的情怀。教师代表李金平教授用平实的话语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育人理念,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魏龙校友以“迷彩青春正步走,奋斗强军正当时”为题致辞,希望学弟学妹们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实现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永远做“奋进求是”的践行者,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献计献策、出力出彩,努力在平凡岗位上推动中国梦、强军梦的实现。

夏天东代表学校接受了由2022届全体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生赠言”卷轴,赠言卷轴是同学们对母校的不舍、深情和祝福,承载着深厚的师生情谊和对母校浓浓的爱意,表达了7000多名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情怀,祝福母校弦歌不辍,桃李满园!

芮执元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担当,踔厉奋发启新程”的毕业致辞,并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毕业生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和收获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自豪和学成离校的依依不舍。临别之际,他将千言万语凝聚成四点希望送给毕业生:一要立大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希望同学们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无论身在何处、所任何职,都不忘把握时代潮流,着眼祖国需要,始终发扬“红柳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人生价值。二要能吃苦,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希望同学们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又要读好“无字之书”,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做厚德博学、内心充盈、敏行善言的高素质人才,在火热的实践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三要敢担当,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有迎难而上,战而胜之的思想准备,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克服困难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斗争中获得成长,获得成功。四要肯奋斗,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模范。希望同学们保持勇毅前行定力,以科技报国为己任,锻造坚忍不拔的自立自强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砺炼自主创新本领,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生力军;要躬身实践,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广阔一线担责履职,迈好人生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为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祖国昌盛贡献力量。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为学校领导、老师、校友献花,以此表达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谢,对恩师奉献、呵护、教导的感谢,对校友榜样引领,大力支持的感谢。依依惜别日,浓浓工大情,师生共唱毕业季歌曲,共同高歌《共筑中国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2022届毕业生将带着深深的红柳情怀,奔赴祖国的广袤大地,祝愿全体毕业生筑梦前行,乘风破浪,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新时代最美华章!(撰稿:陈硕;审核:孙伟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