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马”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2-05-24

5月21日上午,甘肃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马”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9报告厅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李华龙、团省委学校部全体干部、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和我校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青马学员共计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全省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专职秘书长、主席团成员,市州学联秘书长,省学联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团体代表、省学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团体代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青马宣讲团”成员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兰州五十一中学生会主席、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全省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青马工程省级高校示范班学员代表共7人分享了就学习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并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孙祥做了大会发言。

李华龙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他从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系统阐释,强调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以及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深刻领会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对各级党委(党组)抓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他对全省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共青团要接续打造“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共青团员要体现先进性、走在最前列,团干部要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他强调,全省学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事业发展全过程、传播到广大青年心坎里。

会后,与会领导参加了电信学院20级电子2班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认真聆听了微团课,与团员青年们一起为喜迎二十大送上寄语,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撰稿人:崔孝艳 审核人:王文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