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2-05-18

会议现场

5月17日下午,校团委在兰工坪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伟国,校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团学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社团代表、团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基层团委书记、青年教师、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社团负责人、团支书、优秀团员代表等7名青年师生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抒发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感,表达了主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夏天东和与会青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全校党组织、团学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奋勇建功提出了希望。讲话中,他强调到,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抓好理论武装,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服务第一课堂,组织动员学生学好思政理论课,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所思所盼,采取有效措施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建立学习型社团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深化我校团学改革,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的指导,严于管团治团,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他希望全体团员以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作为标杆,牢记使命和责任,珍惜发展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希望团干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主动投身一线,关心关爱青年,树立良好的团干部形象。同时,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解决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青年教师代表土木学院叶帅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慨颇多。周围同事、朋友、同学中不乏成绩优异且奋发者。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以身边优秀教师为榜样,在教学上不断总结经验和改进教学方法及手段,在学生工作中付出更多的耐心、爱心和真情,持之以恒做好科研。不断锤炼自己,拼搏奋进,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杜嘉伟说,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始终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作为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自身工作、个人成长。勇担挑战,履职尽责,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做一个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下去能干的年轻干部。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何晨煜说,作为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同学精神文化需求;心系广大青年,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组织开展有创意、有思想、有温度的校园活动,将学生会打造成为成为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学生组织。

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任花说,作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同学政治引领,明确研究生会的政治属性;突出研究生会组织服务职能;全面从严治会,严格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2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19级节能减排协会会长郭佳飞说,我们应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进程中,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科技创新活动,在实验室、在研讨室、在图书馆,根据自己所学,提出创新理念,积极创新实践,在中国大地书写人生,投身新时代的奋斗浪潮中。

石化学院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团支部团支书张瀚薇说,作为团支部书记,更应该发挥好联系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加强思想引领,带领同学们强化政治学习,坚定政治方向,端正价值取向。引导支部同学加强知识学习,锤炼专业本领,踏实修好品德。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提升团支部活力,发挥服务同学、凝聚同学的作用。

经管学院20级工商管理1班团员焦春雯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厚植家国情怀,敢于奋勇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同学和老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下一步,各级团学组织将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联系实际做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团学工作的实际成效,更好地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崔孝燕;审核:王文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