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兰州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作者:马文静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日期:2022-04-29

走访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创业机会,4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一行深入兰州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学校科技处、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研究院(兰石研究院)、高新技术成果推广转化中心、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总会办公室、材料学院、石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新区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统计局)副局长陈小斌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兰州新区组织部副部长赵鹏介绍了新区人才引进及企业需求情况。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局长杨天岳介绍了新区产学研用合作开展情况。新区表示,结合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区拟开展“百企千岗”巡回引才活动,计划在我校招聘毕业生600余人,涉及企业23家。

夏天东对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兰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兰州新区产业蓬勃发展、成为甘肃发展龙头表示赞赏,愿与兰州新区一道为甘肃省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的“四强行动”贡献力量。夏天东表示,学校与新区发展、新区企业需求契合度高,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一是诚邀新区企业到兰州理工大学招贤纳才,学校也将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让学生在新区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二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如通过双导师制、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技术支持等一系列方式加强合作交流。三是希望新区政府给予必要的配套支持,借助政府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加深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夏天东一行实地走访了新区化工园区、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并在座谈会上与兰石集团、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兰州宏彬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国器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东港药业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展开交流,探讨校企合作方向及人才招聘需求情况。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总结、出台相应举措,围绕毕业生求职就业、技术合作、平台搭建、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巩固加深合作交流,切实将调研走访成果落到实处。(撰稿:马文静;审核:杨金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