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与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集体座谈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1-11-25

座谈会现场

11月24日下午,学校领导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座谈会在兰工坪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及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曾华辉主持。

会议开始,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立足个人成长经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等内容,向学校领导做了汇报。

夏天东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向过去一年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展现学生精神风貌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夏天东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会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思想引领,及时向广大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守服务使命,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聚焦广大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助力解决同学所思所盼。要畅通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与反馈渠道,切实增强广大同学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功能。二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示范。要始终牢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带头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同广大同学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在服务他人中成长自己。要严格自律、严守规矩,珍惜代表服务同学和锻炼提高能力的机会,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接受管理,主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统一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全力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持续强化统筹负责,和学校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研究生会)的重要事项,宣传、教务、人事、保卫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分工合作,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从强定位、强载体、强纽带和强骨干的角度持续探索深化改革的路径,确保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在党领导下、团结引导广大同学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曾华辉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生会组织的职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热心热情表达同学意愿,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服务同学有温度;要深入调研广大同学的普遍性诉求,准确把握同学思想动态,客观真实的反映同学所期所盼,更好服务同学校园学习生活。

本次座谈会为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定会不负使命、牢记嘱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撰稿:樊洁平 审核:王文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