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 日期:2021-11-22

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兰州理工大学设置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共计49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芮执元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要求台账清晰,分门别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需求,进行针对性帮扶,做到“一生一策”。二是要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寻找新思路。芮执元指出如今高校学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且多变,学生主体需求也日益多元化,不就业、慢就业、二次考研、考公人数日益增加,加之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学生就业工作面临很大压力,亟需找到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学校、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都要认真研究、分析研判,积极探索应对新情况的好办法,以确保我校学生就业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

曾华辉要求各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芮校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院统筹协调、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全员参与、共促就业,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和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的达成。(撰稿:马文静;审核:杨金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