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理工青年化身“志愿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日期:2021-10-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自10月21日晚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组织志愿者,全力支援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学校学工干部众志成城、守土担责,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肩负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严谨细致,加强志愿者培训

为保障学生志愿者个人健康安全、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工作部组织两校区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动员,就志愿工作过程中防疫措施、服务工作内容、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指导,确保志愿工作的规范度、熟练度,为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搬送桌椅、搭建帐篷,按照规范设置核酸采集点。

担当时代使命,展现青春力量

“各位同学,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同学你好!请先打开健康码,”……在两校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耐心指引师生完成核酸检测预检扫码,维持检测场地秩序、完成核酸检测物资的发放,帮助医护人员录入信息,志愿者们在凛冽的秋风中坚持服务,为全校3万多名师生提供便利。

“从事志愿工作过程中心里满是感动与自豪,我们微薄的付出,是为了让数万学生安稳的入睡。尽管我们也会经历寒冷疲惫,可口罩下却是最真挚的微笑。我们也有幸与医生一起成为抗疫中那最可爱的人,最勇敢的人。我为生在这伟大的国家,为生在这绚丽的红旗下,为长在这美丽和谐的兰州而感到幸福。”志愿者裴增辉说。

“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国旗护卫队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出入口和场内秩序。6个小时的核酸检测,我们的队员一刻不停,嗓子沙哑仍耐着严寒继续坚守,勇于奉献的心,敦促着我们全心全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全体师生严于律己,众志成城,为自己和他人做出最大努力的决心,这是中华民族早已融进血液的强烈集体感和归属感,我因国自豪,国为我骄傲。”国旗护卫队代表张立杰说。

守好日常生活“第一线”,筑好宿舍安全网

结合学校防控的工作需要,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在宿舍楼配备志愿者,志愿者们在早上8点至晚上11点间在宿舍楼进出口处轮替值班,志愿者们对所有入楼的学生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监测。组建志愿者巡查队,在校内督促忘戴口罩的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

从日落到星辰,兰理工人闻令而动,组织全校师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日夜轮转、学工干部坚守岗位、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1天完成全校3.5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这是中国速度,兰理工行动力!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每一个小“我”汇聚成钢铁防护网,我们坚信,阳光就在不远处。(撰稿:何潇;审核:孙伟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