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9-30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9月3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兰州理工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系统概括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高校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韩建平说,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更好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化完善“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环环相扣的全链条人才发展工作机制,积极实施“一流师资工程”,引培并重、集聚优秀人才、促进人才全面发展,构建人才新高地。

土木学院杜永峰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期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校和高校教师肩负人才培养的重要责任。我们要贯彻党中央的人才战略,搞好创新研究、培养好创新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才能使我们的事业可持续发展,才能使中华民族的复兴落到实处。

材料学院李文生教授说,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讲话中对引才培才用才的一系列指导思想,和国家对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决心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人员,要不负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围绕国家战略潜心科研,为科技发展贡献力量;更要潜心育人,为培养优秀青年一代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饶旭鹏教授说,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的新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问题,提出了八条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对于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陈栋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牢记“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民族强”的使命,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潜心专研、开拓创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志气、骨气、底气造就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可用人才,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杨晋同学说,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我们有义务将国家对于我们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切实的行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设计学院郝涛涛说,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未来将自己的所学用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当中,服务国家与人民,为建设人才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