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 作者:殷占忠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学院
  • 日期:2021-09-14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兰州理工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引起热烈反响。

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兰州理工大学“西北恶劣环境下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师团队”负责人朱彦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的高度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团队成员、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文达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团队成员王永胜副教授说,作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应将奉献精神与党员行为准则融会贯通,乐于、甘于和勇于奉献,扎根西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要立足于本职,从基层工作中做起,从我做起,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执着的态度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教书育人,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团队成员彭俊国副教授谈到,学习完回信精神,进一步体会到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无怨无悔,用毕生奋斗回答了人生的价值坐标应如何定位,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极为强烈的震撼。作为中国广大知识分子中的一员,应当胸怀国家,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体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

团队成员何晴光副教授说,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让我倍受鼓舞。都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而我在这里想说,前人行路艰,淡泊志成筹;不图功与利,我辈重抖擞。

团队成员殷占忠教授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再一次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工作,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团队成员叶帅华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很自豪自己能够成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心潮澎湃和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教师的理想、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当继续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在教书育人方面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科研创新方面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罗斌博士说,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一名新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更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要努力做好学生的成长引路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甘当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研究生冯大哲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作为在读博士必当好好学习,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