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与国际减震控制学会联合举办中欧历史建筑加固论坛

  • 作者:通讯员 李万润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1-08-04

7月29日下午,在第九届全国抗震加固改造技术交流会召开期间,兰州理工大学和国际减震控制学会(ASSISi)共同发起的中欧历史建筑加固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兰州白云宾馆举办。与会嘉宾包括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国际减震控制学会副主席、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外专处吴志强处长、于彩虹一级调研员,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任春峰理事长、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姜浩等。国际减震控制学会主席、意大利能源环境及新技术研究院(ENEA)保罗•克莱蒙特(Paolo Clemente)博士与来自欧洲、亚洲的数十位知名专家线上线下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论坛秘书长周颖教授主持,中方主席顾祥林教授和欧方主席Paolo Clemente博士分别致辞,两位主席均强调历史建筑保护加固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这一事关人类文明永续传承的重要工作。

会前,芮执元线上会见了Clemente主席,双方互致问候,了解疫情防控和近期洪水灾害抗灾救灾等方面的情况。Clemente主席感谢学校与国际减震控制学会共同组织对于中欧双方学者都非常感兴趣的中欧历史建筑加固论坛。芮执元代表学校感谢Clemente主席以及多位欧洲学者参与本次学术研讨,感谢各位学者在过去几十年来对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支持。

线上会见ASSISi主席Paolo Clemente博士并视频致辞

线下参会的主要嘉宾

主题报告环节分别由国际减震控制学会亚洲区协调人、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谭平教授和Clemente博士主持,葡萄牙Minho大学Paulo B. Lourenco教授、意大利ENEA研究院Paolo Clemente博士、罗马尼亚BTU大学Andreea Dutu博士、俄罗斯国家建筑结构研究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Alexander Bubis、土耳其MEF大学Bahadır Sadan博士和意大利RSU大学Domenico Liberatore博士先后通过线上平台作了大会报告,分享他们在历史建筑加固改造方面的理论探索和工程实践。中方主席顾祥林教授在会议现场作题为“中国历史建筑加固”的大会报告,并通过会议平台和直播系统直播。

Lourenco教授等7位专家作论坛主题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张鑫教授、甘肃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黄锐副总工等专家线下参加了本次论坛,日本工程院院士、东京工业大学和田章(Akira Wada)教授、国际减震控制学会创始主席亚历山大·马尔泰里(Alessandro Martelli)博士等我省减隔震国际合作基地国际高声望专家在线参加了论坛。综合几个线上信息平台信息,线上线下参加本届论坛的人数超过2600人,线上关注论坛的国内外人数达1万人次。许多与我省减隔震国际合作基地长期合作的国内外专家对论坛的学术层次给予了高度评价,包括减隔震国际合作基地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委员、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技术大学Fatih Sutcu博士、香港理工大学Masoud Sajjadi博士等。

论坛主题报告之前,在会场举行了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度土木工程学科国际合作进展交流会,交流会由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文达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减震隔震技术研发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负责人、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国际学术交流部主任委员、西部土木工程减震隔震行业技术中心主任杜永峰教授对与国际减震控制学会共同发起举办中欧历史建筑加固论坛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参会嘉宾做了介绍。土木工程减震隔震技术研发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合负责人韩建平教授分别就国际技合作基地及管理依托团队、高层次专家与合作、国际科技合作、国合基地建设进展和期望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还举办了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历史建筑加固成果专题报告,报告由程选生教授主持,崔凯教授汇报了团队承担的土遗址保护项目及加固研究进展。

任春峰理事长在致辞时说,国际学术交流部依托兰州理工大学科研成果优势,一贯秉承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广泛联系国内外高水平专家的理念,把国内外先进的学术思想引进来,把我省建设行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推广成就宣传出去,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对国际学术交流部和兰州理工大学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敬意!

吴志强在讲话中对兰州理工大学和国际减震控制学会在当前国际交流受疫情影响的条件下举办这样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依托兰州理工大学的减隔震国际合作基地的工作模式结合我省实际,基地和团队对外学术交流和海外技术服务都做得很好,希望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团队继续努力冲击国家引智基地,省科技厅外专处将持续关注并重点支持。

(撰稿:李万润;终审:田治学)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