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云霞教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日期:2021-08-02

7月27-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胜利闭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马云霞、张军成、饶旭鹏、高瑛组成的教学团队申报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创新设计经过校赛、省赛、全国赛层层选拔,最终荣获全国赛三等奖,马云霞代表课程团队参加全国决赛,现场进行了教学展示。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31个赛区教育行政部门、省级高等教育学会作为大赛省赛主办单位或指导单位,与赛区牵头高校通力合作,争创佳绩。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在赛制上共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每个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高级职称教师参赛比例接近7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大赛闭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必须牢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同时也需要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保障环境,使广大高校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本次马云霞老师团队认真备赛,取得的良好成绩,将是团队成员今后继续努力奋进的坚实基础。团队将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引导每位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鼓励老师潜心教学,为不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做出不懈努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