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6-30

2021年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文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维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备受鼓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由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执政70多年、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团结带领华夏儿女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也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时刻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学院教授杜永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里充满着对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共产党员和为党的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同志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当前,新时期的强国梦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校和高校教师肩负着重要责任。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率先成为未来社会的缔造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共同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缔造者。

材料学院辅导员刘舒婕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为29名功勋党员颁发“七一勋章”,他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人民、默默奉献的事迹完美诠释了“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这句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这让我心中的理想、脚下的力量更加坚定。 “七一勋章”功勋党员的事迹中蕴藏着全体党员不懈奋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无私剪影,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幕幕“你的样子”汇聚成中国共产党现在的样子。我们青年党员要时刻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砥砺追求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最高人生境界。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谢雨

“七一勋章”是党内由中共中央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签发正式并颁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的最高荣誉。在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中,从不缺少为社会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一直有这么一群默默在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的人。中国共产党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在徘徊中看到了方向,是我们党带领我们迈向了光明的未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年轻党员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树立为民族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不断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抛撒自己的一腔热血。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我们正处于历史的新起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因此我们更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设计学院研究生张薇

习近平总书记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这是一个无比光荣的荣誉,获奖者实至名归,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奖者中,张桂梅老师贴满胶布的手,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走入会场的场面,感人至深。她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在身患多种疾病的情况下,依然忘我地为社会奉献,我们伟大的祖国要表彰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伟大贡献的人,张桂梅老师便是其中一位,这些奉献者是我们民族的良知和脊梁,他们的事迹将激励我们年轻一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文学院本科生赵佳惠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的时代。“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的戍边英雄;有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也有兢兢业业的教师专家……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对100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伟岸身影的深情回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并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管学院本科生石洁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颁授“七一勋章”,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是对功勋楷模致以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激励和鼓舞。我们青年一代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学院本科生郝芳苹

无论何时,在我们遇到困难、危险时中国共产党必然是冲在第一线的。荣获“二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王占山在离休后仍然情系国防事业,倾心传播红色革命基因;被称为“活雷锋”的王兰花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视解决居民问题作为毕生事业;获“时代楷模”称号的黄文秀将自己的一生献给脱贫攻坚事业……他们不仅是“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更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