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日期:2021-05-13

近日,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评优工作结果揭晓,我校在全国25个省区市推荐的近800个优秀工作案例中,被评为“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学校易班工作站荣获“优秀易班工作站”,“兰理学工”应用程序被评为“优秀易班共建案例”。

兰州理工大学作为“易班全国共建示范单位”。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坚持“德通活稳”的建设思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网络思政教育。

截至目前,我校易班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达6.5万余人,校方认证数达5.6万余人,学校机构号累计发布各类图文资讯5千余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162个,累计访问量近40万人次。学校依托基于易班开发打造的轻应用、轻问卷、优课平台等方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思政主题活动,创新方式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兰州理工大学校易班工作站设记者团、编辑部、技术部、办公室、微影部、宣传部、设计部7个部门,依托易班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校园网络文化活动,是开展学校网络思政教育的有生力量。

“兰理学工”是学校基于易班开发打造学生线上事务办理平台,学生可在易班手机端办理个人、集体请销假,实时查看事务办理流程和进度、通过定位、拍照等多种方式完成签到任务,即时查看学校、院系通知公告,对需要报修的事务进行随手拍审核;老师可通过易班手机端实时查看学生精准信息,查看班级、院系学生请销假情况以及班级院系签到查寝情况。减少线下办事耗费的精力和时间,搭建数据平台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近期,我校易班发展中心推出“党史知识竞赛”“周边产品设计大赛”“春季摄影大赛”“重温党史,‘易’起感悟”“百年光辉,‘易’起来画”“红色地点游”等系列活动,制作“五一劳动节”“易起看校运”等多个轻应用。学生用蓬勃的朝气共同迎接建党百年,坚定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