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做经验交流

  • 作者:马文静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日期:2021-03-31

3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分管领导、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学院就业工作主管领导及业务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高点谋划,全员参与,吹响抗疫就业集结号》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她表示,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复杂形势,兰州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校同心、师生同力,构建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就业工作网络,形成了“领导主抓、部门统筹、校院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力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学生就业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第一,高位统筹。学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全体校领导定期深入联系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实行就业工作督查、通报、约谈、问责机制。第二,基础保障。学校设立就业专项经费,全面建设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强化学生就业工作评价考核及奖优罚劣力度,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精准帮扶。第三,全员参与。学校形成了就业主管部门负主责、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规范有序、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大就业工作格局;明确就业工作二级学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学院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辅导员老师天天抓、班主任与专业教师积极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全员支持就业的良好局面。

张国珍副厅长强调,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呈现向好趋势,但仍受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承压长期化等问题叠加影响。省教育厅将从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提升服务质量、落实相关制度等四方面推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性地举办多类型、多层次的就业人员培训,发挥好全省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作用,并将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和就业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密切挂钩。同时,会议要求各高校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三支队伍建设,深化内部改革、培育特色专业、调整专业结构。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