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作者:朱莉萍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1-03-26

会议现场

3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铁军作了《学党史感悟革命精神 为群众切实办好实事》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话革命党史”“悟革命精神”“为群众办事”“筑不朽人生”四个方面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壮阔历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办学实践,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三会一课”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带动学习指导实践。二是丰富学习形式。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就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突出特点特色。突出青年群体、贴近青年需求,增强政治引领。要组织校内宣讲团深入师生、深入班级开展宣讲;思政课教师要将百年党史作为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持续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奋斗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作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扎扎实实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紧抓省部局共建和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机遇,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