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作品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

  • 作者:通讯员 王亚兵
  • 浏览量: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日期:2020-11-19

也门国际学生多兰:《新冠疫情期间我的中国经历》

伊朗国际学生雷声:《“你”的样子》

2020年11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神州学人杂志协办,面向来华留学生开展的“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经过专家的三轮审读评选,在全国166所高校报送的683篇稿件中评选出117篇优秀国际学生作品。我校也门籍国际学生多兰的作品《新冠疫情期间我的中国经历》,伊朗籍国际学生雷声的作品《“你”的样子》,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入选征文作品集并由《神州学人》杂志择期刊发。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国际学生与全校师生一道,主动成为疫情阻击战中的一员,在校内外、境内外开展了一场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战“疫”行动,上演了一幕幕“同担风雨、共克时艰”的暖人故事。国际学生在参加中国抗“疫”行动的同时,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真实感受,以具有感染力、说服力的语言,积极向世界传递中国抗“疫”进展和战“疫”成果,全面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中国抗“疫”精神。

为讲好中国战“疫”故事、传播中国抗“疫”精神,2020年5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面向国际学生开展了“感知中国、认识中国——讲述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活动收到了国际学生的作品27篇,经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和优秀奖17篇,并推荐一、二等奖作品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征文活动。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有关评审专家对我校国际学生入选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品感情真挚、可圈可点,用细腻真挚的情感、生动形象的剪影,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表达了对中国担当的无比敬佩,展示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信心,抒发了对中国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